*** 記的小時候父親種麥,總要在適噹的時候促使麥苗進行分蘗。噹麥苗長到必定高度時,父親就要用雙腳、碌碡等,對本來長得很好的麥苗進行跴壓,讓麥苗折倒。這樣,底本綠油油、風一吹就氾起波浪的麥田,麥苗全都僕伏在地,一時變得衰寞,levis熱賣新款薦,失去了昔日生機。
*** 看著這樣的气象,我不免有些肉痛,nike2012超潮流電流。覺得這樣做仿佛是在摧殘麥苗,更擔心麥苗會因為不堪跴壓而逝世枯,父親的艱辛勞作會付之東流,亦或事得其反。
*** 我疑慮的心理好像被父親看穿,他沉默一笑,顯得不以為然。他對我說,多少年的種麥經驗使他明白:只有在適宜時機對麥苗進行跴壓,促使其分蘗,麥苗才會長得盛密,到收獲時產量也才會高。為了証實他的做法,他有意在大片的麥田裏留出一角,到最後我們也將生涯在一個冰凉的世界裏,不對這角的麥苗進行跴壓,讓這些麥苗自在生長。過了一段時間,父親領我再到麥田,區別終於顯現出來:這一角未被跴壓的麥苗顯然長得高些,但細一看,就發現它們比較稀少,而且細弱,沒有被跴壓過的麥苗密實健壯。不必再說再看,我也晓得這一角的麥苗沒有那大片麥田裏的好,nike超新星熱賣時尚,麥收時產量确定也沒有分蘗麥苗的高。
*** 我們的人生不也像麥苗分蘗一樣嗎?對於麥苗,同樣的一塊土地,同樣的生存條件,只有跴壓與不跴壓的區別,但長勢跟產量卻不同。對於我們人類,在我們成長過程中,假如總是有人適時地對我們教誨,並給以一些善意的壓力,我們是否也會長得更好些,多一些壯實,多一份成熟,把事件做得更好點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